0623_JWsoccer.jpg  
如果你是以下其中一種:

    。恐龍控 (我說的是對恐龍有興趣,不是恐龍專家或學者謝謝)

    。有侏羅紀公園強迫症,看到相關事物忍不住就想重溫一下

    。假以亂真的CG/特效愛好者

    。對跨種族情誼有強烈偏好者()

    。想為刷新世界紀錄貢獻一己之力 (真的有人是這種的嗎)

 

 

 

歡迎來到

 

 

 

          (重低音)

 

 

 

這是我畢生最愛的電影!

從小到大看了十幾次,每次去環球走到侏羅紀區聽到主題曲就忍不住情緒激昂的我,在得知將拍新系列的當下,還真是腦袋一片空白。

從來沒想過有生之年還能再看到侏羅紀系列復活(驚訝的程度大概是聽到獵人或柯南明天出最終話吧),怎麼可能錯過!

 

但活到這把年紀,我也很知天命地(亂用)給自己心理建設:不要預設立場、不要期望過高、不要想超越經典侏羅紀公園一的感動等等等...

抱著忐忑不安猶如初戀般的心情,等待著未曾謀面(卻似曾相識)的侏羅紀先生到來。(絞手指)

 

來了!來了!從蛋殼裡輕輕地伸出爪子來了!(這是恐怖片的開端吧)

 

──沒錯,這是個典型的破題法(又稱開門見山法)。看完後我覺得整部片都很一致地走這個路線,好處是很簡明易懂,壞處是沒什麼鋪梗,自然就覺得故事結構凌亂無章,缺少驚喜感。

這和侏羅紀公園擅長氣氛營造與象徵正好相反。侏羅紀公園帶著驚悚片色彩,觀眾絕對忘不了震動的水杯──暗示暴龍即將登場;而侏儸紀世界像是動作片,撕咬、獵殺、濺血場面都很誠實地表現出來。一個讓你情緒緊繃、屏息以待;另一個要你目不轉睛、喘不過氣。

我自己還是喜歡老片的懸疑效果,那讓我更容易代入自己,身歷其境。

 

就連音樂也是很破題,一切入侏羅紀世界就迫不及待要等登~等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可是不知為何,我卻沒有每次聽到的感動,就像太輕易到手的____,就變得不知珍惜──對不起,可以再多吊我一點胃口讓我心癢癢地恨不得喊安可嗎?(顯示為抖M)

而說到配樂,我必須誠實地說,不滿意。

雖然我就只聽了這麼一次,但同以主題曲來說,我還是喜歡舊版的編曲。侏羅紀世界的版本較為朦朧且模糊不明,而侏羅紀公園原版則是清晰而盛大的感覺,感覺像是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著。(也就是說,新版的就像是沒被打光的小模)

 

視覺上倒是意外地()讓我安心了。動畫和特效做得很好,我想應該也有用到真正的恐龍模型拍攝,原本擔心的CG感處理得很自然,讓觀眾能大開眼界、盡情遊覽這個虛擬的恐龍主題樂園。

乘坐透明圓球近距離觀察大型恐龍、小朋友餵食恐龍寶寶、騎上三角龍寶寶的背(小三角龍:我就是恐龍界阿信...),這些設施滿足了人們對恐龍的驚嘆與想像。划船的遊客與在溪流邊自由活動的草食恐龍群自然共處,是我在侏羅紀世界情有獨鍾的一幕。

在劇中大出風頭的滄龍老大平日也得上工──表演餵食秀。(滄龍:我也是要混口飯吃的嘛(嚼嚼))典型美國人喜好的Live Show。從水中一躍而上,一口扯下大白鯊再潛入水裡,觀眾被水花波及淋個濕透然後歡呼叫好,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案情並不單純,觀眾席下降,接下來大家可以透過玻璃觀賞滄龍優雅的進()()()()...

 

最後是不及格的故事和人物,這兩項被罵到臭頭了,我就不共襄盛舉兼錦上添花了。

 

總結來說,我認為侏羅紀世界是一片可以花錢進電影院看開心的爽片(噢但是不用看3D真的)。對於緬懷侏羅紀公園的老影迷們來說,光是在片中四處散落、熟悉又懷念的場景和彩蛋,也算能交代了──就像是時空膠囊,十幾二十年後打開來看中二歲月的屁話連篇,也還是忍不住嘴角上揚。

 

(全文完)

 

 

 

迅猛龍:咦?怎麼沒有我們的戲份?

暴龍:!@#$%^&*...←不具備語言能力。

帝王暴龍:主角是老娘我吧!!!(拆房子)

 

 

 

(......)

 

(在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帝王暴龍和哈比人的阿索格有同種氣質...) (然後我又覺得阿索格和佛地魔是表兄弟)

 

 

 

(真‧全文完)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