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ai no owari

最近的新歡是一個日本樂團,它有一個讓人忍不住要在頭上打一個大問號的名字──「世界末日」。而這個世界末日的成員組成更是讓人忍不住要在頭上加上一個大大的驚嘆號──他們彼此都是相識超過十年以上的朋友。有從高中認識的,有從小學認識的,甚至有從幼稚園開始就認識的(!)。簡而言之,這是一個青梅竹馬團

這是一個樂團,但卻沒有樂團該有的樣子。他們沒有通常在樂團裡耍帥擔當的貝斯,也沒有人稱樂團守護神(真的有人這樣稱呼嗎)的鼓手。這在一般樂團是很罕見的,正常來說,樂團是由主唱、吉他、貝斯和鼓組成,很多時候會再附贈(?)一個keyboard,例如台灣的五月天、日本的彩虹月之海(當年好像很流行自然主題,又是彩虹又是月亮和海...),就連隸屬標榜以臉吃飯的傑尼斯的TOKIO也無法倖免。(剛剛才想到還有蘇打綠,連他們都有貝斯和鼓手唷)

為什麼我要特別講這件事?因為我覺得這是他們的特色。少了貝斯和鼓的搖滾,反而讓曲風顯得輕快活潑許多;再搭配世界末日特有的DJ做混音和變音,營造各式各樣的聲音特效,成功地表現出「奇幻嘉年華」的獨特曲風。
歌詞也是世界末日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一個部分。我個人覺得是有趣的,但略帶中二感──動不動就是絕望啊,死亡啊,消失啊,戰鬥之類的,中二到不行(而且這些歌詞還都出自已經將近三十大關的主唱之手);我覺得有意思的部分是,即使是歌詞,他們也加入了許多非現實的元素,像是童話故事、魔法之類。
綜合以上兩種極端值,再配上他們充滿奇幻感的音樂,莫非這就是反差萌?

如果是從MV開始認識他們的話,應該很難忽視角落那位永遠戴著小丑面具的DJ先生才是。(也很有可能會有"why so serious?"的腦內跑馬燈狂奔過去)
在我連續看了十幾支他們的MV後,發現更驚人的事實:那個小丑面具的嘴巴可以隨著小丑先生唱歌跟著動作耶!會不會太酷!(我就是個鄉巴佬)

主唱永遠是樂團裡的閃亮一顆星,深瀨慧乍看之下還蠻有小池徹平的感覺(是我的菜);帶著少年感的歌聲和一臉牲畜無害的樣子一點也不違和。

樂團裡唯一的女生keyboard長得也每賣。(我一開始一直記不起她的名字,直到我想起藤崎詩織這位戀愛養成遊戲的正統派元祖才...)

最後一位沒什麼記憶點的吉他+和音,嗯,就那樣。

而樂團的成員八卦就不在本篇討論範圍了。我只能說主唱的身世背景非常具有google價值,想知道的人就去找吧!我把所有的八卦都放在那裡了!


我在短短三天內瘋狂repeat他們官方放在youtube上的MV,接下來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推薦入門清單:

(1) 炎と森のカーニバル (火焰與森林的嘉年華)
一臉就寫著「我就是入門款」的一首歌,從音樂、歌詞到MV都非常嘉年華風。尤其MV真的就像歌名一樣:火焰、森林、嘉年華,非常值得觀賞!

(2) スノーマジックファンタジー (Snow Magic Fantasy)
帶著濃厚童話的奇幻色彩,但編曲上依然極具他們本身的嘉年華風格;很敘事性的歌詞說了一個和雪精靈相遇的可愛小故事。喜歡童話風格的人不可錯過!

(3) 眠り姫 (睡美人)
這首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曲風,我自己很喜歡它的前半段──有點可愛、十足童話風格。(沒錯我就是童話控) 歌詞?不要問,很可怕。

(這張照片實在太好笑了!這不是五歲兒童該有的身材比例吧 XD)

(4) RPG
這首應該是他們最出名的的一首吧──它是蠟筆小新劇場版的主題曲!←必聽。

(5) 虹色の戦争 (虹色戰爭)
完全是我會偏愛的典型,旋律輕快、中間插入奇怪的空白XD 可以聽到流暢的真假音轉換,此外歌詞也很有意思!不意外地,是我目前的最愛。

最後同場加映(?)推薦曲:Dragon Night。這首很酷的是全英文,主唱發音很好!好到讓我實在很不懂那過去的八卦是怎麼來的...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