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週末實在過得太過充實了,導致說好的(在我心中默默認定)實習週記就這樣大江東去不復返了...。
莫名其妙地實習就這樣來到三周目(然後莫名其妙想到未來日記...|||)。上回我曾說了studio在Brooklyn,但由於我本人很奢華地住在曼哈頓島上,所以每天我都搭地鐵途中轉一次車到公司。Google map上預估的時間是半小時內,但那只是理想值──紐約地鐵是出了名的傲嬌,delay或臨時cancel都是家常便飯。
上星期五要進地鐵站時,突然聽到廣播說地鐵拋錨了請大家塊陶啊自行移駕到別的站搭乘地鐵 囧 我還處在錯愕而反應不能的狀態時,大批人潮就從刷票口湧出...。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沒看到半個人表現出焦躁不安或暴怒咒罵的行為,每個人就只是加快腳步面無表情地往Union Square移動;有些人在走路過程中順便打電話或傳訊息給公司。
身為一個被捷運寵壞的台灣小孩我,直到現在都還是不能面對它+接受它 orz (正港紐約客們都已經是處理它+放下它的層級了)

上星期開始做的事情比較無趣,主要是編輯storyboard. (想了解更多storyboard請點我) 這件看似單純的事情,就意外成為了一件慘案──在我刻苦地手繪了幾乎70%的storyboard後,Steve臉色凝重地告訴我:這不是他要的,他要的是更精緻的成品。搞半天他要的是直接從畫好的素材圖上剪下貼上的畫面...!@#$%^&*

然後這星期目前在手上的工作比上星期更無聊,無聊到我偶爾會眼前一花眼睛差點閉起來差點不醒人事...
那到底是什麼工作這麼催眠?答案是「遮罩」。
所謂遮罩,簡單來說就是用一個圖形/形狀,讓另一層的東西某些地方隱藏,某些地方顯現出來。
而這個動作會是一個具有loop特性的行為,說白話,就是一直重複,就跟家庭代工沒兩樣

 

(寫到這邊赫然發現時間來到十一點半多...)

我本來打算介紹一下studio環境和同事的,但差不多該去洗澡準備睡覺了。(上班族的逼哀)
在這邊送上我的辦公桌面,手繪板是wacon喔!(←重點之重)

Desk.jpg  

(待續)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