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_01.jpg

好吧,既然在紐約第一次去了動物園,好像有點紀錄意義,那就來寫吧。以下開始。

 

這是我第一次搭地鐵一路向到這麼北,在車站經過125 st時還真有點心跳加速。長年以來總是聽說哈林區很危險,而位於哈林區更北邊的Bronx更是像RPG裡要屠龍的關卡那麼遙不可及。
出站後和Tomo會合,兩人一起移動到Bronx Zoo. 一路上的指標非常明確,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

0831_01.jpg

動物園門口看起來空蕩蕩的,應該是平日的關係吧。

接下來我要說一個人心險惡的故事。
在價目表上,你只會看到兩個數字:$33.95,(忘了)。
第二個數字不重要,因為我相信正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高達95.85%的機率是屬於第一個數字管轄範疇。
很不幸的,第一個數字是全票

這就是我要說的人心險惡的故事──
其實你可以不用付這個天價的。

上述的$33.95其實是全包票,所謂「全包」,就是持這張票遊動物園,你不用再額外付費──猩猩館、雨林館、蝴蝶館、亞洲區輕軌、動物園shuttle等各種館區和設施都要再額外收費。
問題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參觀每個館區和使用所有設施。

──這麼說,還有其他種票囉?
沒錯。
──可是上面沒寫啊?
對!但是它們確實存在!

在一番明查暗訪下,終於被我找到那傳說中的隱藏票價。你可以在FAQs裡(它隸屬於visitor info底下)找到這段說明:

With General Admission tickets, which are only available at the gate, you must pay to enter those experiences.* GA tickets are priced as follows:

ADULT$19.95

Surprise! 看起來一派爽朗的老美其實也是很奸詐的,他就是不主動告訴你他們有賣比較便宜的票種。誰會想到去動物園前還要先google做功課啊?而且這個神奇數字在Tickets頁面上還找不到咧!
另外,同樣在FAQs裡,在紐約就讀的同學們也可以找到他們有學生優惠價
搞不懂為什麼去個動物園也要這樣諜對諜... 又不是餐廳搞什麼隱藏菜單啊!!!(翻桌)

 

(冷靜)好的,買好票終於可以進入正題了。
進入動物園後,第一個進入我們視線的是騎駱駝(←感覺這三個字有血緣關係長得蠻像的...)。因為要花錢,所以在這邊逗留一下拍個照我們就繼續前進了。

0831_02.jpg

順著路走,我們來到JungleWorld(叢林世界)。佈置得蠻有一回事的,因為要模擬叢林的溼度,所以裝設了很多噴霧,非常適合納涼。(我認為這是當日最宜人的一區)
第一位登場的選手是(被我說是猴子被Tomo判定為熊)「樹袋鼠」,對於兩位東亞病夫來說很不熟,看一下簡介。簡單來說就是生活在樹上的袋鼠,有滅絕危機所以列為保護動物

0831_03.jpg

我有種感覺,好像澳洲的動物動不動就面臨絕種危機...。

0831_04.jpg

難怪他看起來也鬱鬱寡歡的。

這區還看到馬來貘(看起來比台灣的苗條)和各種猴子(然後看完全都忘光光 XD)。

0831_05.jpg  

之於我的本區重點:黑豹

0831_06.jpg

有兩隻,另一隻躲在後面懶散,然後前面這隻跑去蹭他。剛開始被友好地舔舔,沒想到突然天外飛來一掌被打頭(事出突然,我們和被巴頭的黑豹都呆住了),只好又悻悻然地回到觀眾面前 囧

0831_07.jpg

被家暴所以對著空氣怒吼發洩情緒。

 

逛完叢林區,接著是中場休息──漫長地等待姍姍來遲的情侶檔。
等到人之後,四個亞洲人搭monorail(單軌列車)遊Wild Asia(野生亞洲)

0831_08.jpg

因為整條列車的座椅全都是像這樣面向樹林側,我們都覺得很新鮮。Qi沿路一直在「好像侏儸紀公園」「真的好像侏儸紀公園」地講。在他強力洗腦之下,搞得行進途中只要找不到該區應該要出場的動物,我就忍不住有種等等車就要翻了掠食者就要出來獵殺人類的幻覺...。

0831_09.jpg

整區有Bronx河流經,在一開始和最後繞回來時能一覽無遺好風光。

這區會看到各種鹿(然後一樣看完忘光光)。

0831_10.jpg

對,照片裡的不是鹿,因為我很懶惰只拍了一開始出現的馬,所以就拿來湊合一下。指馬為鹿就是在說我這樣。

 

0831_11.jpg

其他比較有印象的是老虎(全方位睡相 XD)

 

0831_12.jpg

上面這團是紅貓熊,又叫小貓熊。雖然名字裡有貓熊,但其實長得比較像浣熊。然後不意外的也是一種易危動物

疑似在這裡有看到犀牛?(但是忘了拍)

 

離開親切的亞洲區,接著步行前往公投超人氣(其實也就三票)African Plains(非洲草原區)
動物園的經典明星:長頸鹿、獅子(但今天沒看到公獅)都在這區,但是沒看到馬蹄和河馬莉,大概是去拍馬達加斯加4吧。

0831_13.jpg

默默逛完非洲區,跳過蝴蝶館,途經老鼠館和爬蟲類館。
(突然發現附近有夜行館!可惡我很喜歡夜行館啊沒去到!)
 

0831_14.jpg

不知道叫什麼鱷,看起來比較工於心計(啥)所以應該不是尼羅鱷吧?(瞎猜)
google了一下,好像是長吻鱷,被列為極危物種。(距離滅絕只差兩步,比小貓熊還危險)

住在長吻鱷隔壁的鄰居也是一種鱷魚,體型比較小,眼神看起來比較溫和(圓滾滾黑嘛嘛的,不像其他爬蟲類的瞳孔)──結果google到的是古巴鱷性格極為好勇鬥狠...。
好吧,結論是果然不能以貌取人。(攤手)

 

尋找雪豹(是的依然是我的重點)的路上會看到不太有精神的灰熊和看起來熱到快被逼瘋的北極熊。為什麼要把北極熊放在戶外啊?那天最高溫有三十度耶。

 

0831_15.jpg

來了來了雪豹!!
...但是無敵難拍 Orz 出來面對啦! 

 

0831_16.jpg

奇妙的是,老虎不管在哪個動物園好像都比較有職業道德。(...)
可能就是這樣所以特別造了個Tiger Mountain(虎山)讓他們服務大眾。

區區四個亞洲人還對他們的族譜品頭論足了一番,起因是我發現裡面有一隻叫Maya orz

 

0831_17.jpg

睡到翻天的海獅... 不熱嗎?

然後順路拜訪一下名字很鳥的World of Birds(鳥世界)

0831_18.jpg

我好像對貓頭鷹家族比較有興趣,這裡只拍他們...

 

本來想搭shuttle去比較遠的區看看,結果一不小心上了賊船,車掌小姐開宗明義就宣告「即將閉園,中途不停站」
於是我們的動物園之旅就這樣被遣送回起點落幕 orz

 

 

 

*

 


【後記】

 

回家跟Mariko聊到那天去動物園的事。

我:美國的動物園貴斃了!台灣和日本的動物園便宜多了!
M :迪士尼樂園的門票也很貴啊。
我:那是遊樂園啊,有很多遊樂設施...
M :你是說動物園因為是動物,所以就不值得那麼貴囉?

這樣想想,好像也有道理。飼養動物本來就很花錢,更何況動物園有許多大型動物和罕見的保育類品種,不說別的,光伙食費就很可觀了。
木柵動物園的動物們還好嗎?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