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明明生活在繁華如紐約、卻與世隔絕的隱士。
為什麼這麼說?
這就要說回上星期六了──(遠目)


『在紐約還好嗎?剛剛看電視說曼哈頓又發生疑似恐攻』


才剛遠征Coney Island玩耍半日回來的我看著大學同學傳來的訊息發楞,一點頭緒也沒有;注意到她貼心附上的新聞網址(竟然是英文新聞)(這種時候還硬要分心注意這種細節XD),我順勢連過去看,才知道紐約又發生炸彈案。
誰叫我是個從小就不太愛看電視的小孩呢。(攤手)
長大後自然也沒有被雷劈到轉性成電視兒童,時事通常是口耳相傳的第N手消息。只是沒想到就連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人都還比我早get這麼大條的新聞,我果然是隱居在大蘋果的高人啊哼哼哼。(囂張個屁)

讀著新聞內容,爆炸案發生地點在23街和六大道交叉處──
這熟悉到不行的地點,不就是學校附近嗎囧
就在同一個block上耶,走路不用五分鐘。

雖然搬離了曼哈頓,但封存了兩年記憶的學校,是我在紐約最熟悉的地方,對我而言依舊是「生活領域範圍」。
更何況我目前工作的地方也算是在同一個area,走路到學校不用十分鐘,可說是目前為止人生中和炸彈最近的距離了。
(雖然案發時我本人是遠在天邊不在場證明硬得很)


隔天又發現一顆未爆彈,發現的位置在...距離我辦公室步行兩分鐘的街口囧
有種好不真實的感覺。

截至目前為止人生中任憑我想破了頭,我親眼所看到最接近炸彈的東西應該就:(1)煙火 (2)鞭炮 (3)實驗室的水鴛鴦XD
雖然我很愛看柯南,以前在台灣時每年劇場版上映必上電影院捧場。眾所皆知柯南劇場版裡的炸彈們如過江之鯽(?)雨後春筍般(??)源源不絕,多到我覺得他們把出場次數換成通告費應該過得還不錯(???)...


當電影情節變成現實生活,當我活在電影場景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