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有鑑於前篇不務正業到極點,洋洋灑灑打了近千字結果重點只有兩個:


。拜訪Coney Island的絕妙時機為六月中至九月中
。搭乘地鐵DFNQ至Coney Island站下車


(......)

所以我決定這篇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握拳)

 

Icons.jpg

──把這張圖存起來,今天的課就到此為止,大家可以下課了。
這是我的真情推薦,半日就可以遊透透Coney!


我是個討厭早起的孩子,所以出發時間通常是從近午起跳。

001.jpg

source:Aquatic Exhibits International,Inc.
 

第一站就直赴New York Aquarium 紐約水族館!

再幫大家複習一次:
請搭F或Q train,於West 8 St - NY Aquarium(Coney Island的下一站)下車。

我是個熱愛各大水族館和動物園的傢伙。
無論到哪個地方哪個國家旅行,只要在力有可逮的範圍內,我怎麼樣都會在行程中塞進一個這樣的地點。

所以在新加坡,我一氣呵成行雲流水接二連三地去了海底隧道、裕廊飛禽公園,以及酷斃了的Night Safari(夜間動物園);

002-1.JPG

002-2.JPG

002-3.JPG

初訪日本關西,也硬是拖著友人一訪大阪海遊館;

003.jpg

source:Osaka Aquarium KAIYUKAN


在北海道生活時更不用說,我陸續走過円山動物園,甚至跑去旭川,就為了一探旭山動物園究竟。

004.JPG

 

某天我不知哪根筋被雷打到,突然很有「好想去水族館喔」的靈感,上網拜訪最有問必答的google,意外發現原來我朝朝暮暮的水族館就在不遠燈火闌珊處啊!(眼睛一亮)

005.jpg

source:https://sallanscorner.wordpress.com/2011/08/24/

懷抱著像是遠足的孩子的心情,我們來到帆布棚頂囂張地大張旗鼓之下的購票口。

(手電筒由下往上照)
...這裡我要說一個不幸的故事。

在我們歡欣鼓舞在買票之際,售票員用非常專業的語氣告訴我們,因為目前水族館部分區塊在整修中,所以門票是優惠價$11.95
然後她用光速無影手在地圖上指出不開放的區塊:

006.png

source:NY Aquarium
 

水母控的J君一聽聞他心心念念的水母館不開放時馬上哀號出聲XD

剛剛查了一下官網,目前整修區塊仍然是關閉狀態。
在這裡呼籲有心前往的遊客們,出發前切記明察秋毫一下~


拿到的票後迫不及待地直闖首當其衝的Glover's Reef──
好──多──人──
與其說是水族館,不如說是親子館...小朋友比魚還多啊!

說好的少女漫畫經典約會勝地水族館呢?
說好的光影交織、波光粼粼的海底隧道呢?
(無語問蒼天)

總之在一個追趕跑跳碰的狀態下,我們速速逛過相連的Glover's Reef和Conservation Hall,雙館其下我完全不記得看了什麼orz
從室內鑽出來,迎面就能看到海洋哺乳類區塊。

008.jpg

source:FAMILY ROAD TRAVELED

我們沿著路,看過海獅海豹海獺和企鵝,來到鯊魚區。
說是區,其實也只是臨時一小圈玻璃牆(<270度)讓遊客可以和鯊魚們相見歡一下。
將來他們會移居新建的鯊魚館(從規劃圖看光佔地就是臨時區的兩倍大),應該蠻值得期待的。


然後就沒了沒了沒了沒了沒了...

 

原本以為會待上將近半天的水族館之旅,就這樣以一個風林火山急急如律令之姿落幕了...。
其實下午有海獅表演秀,但兩人連在禮品店都逛到無路可投,只能悵然所失地離開水族館。

(FYI:連同買票時間算進去也不超過一個半小時)

 

 

 

* * *

【Coney Island 康尼島 相關系列】


紐約客的夏日樂園♪ Coney Island 康尼島 - 前言

● 紐約客的夏日樂園♪ Coney Island 康尼島 - 吃喝玩樂一網打盡!

紐約客的夏日樂園♪ Coney Island 康尼島 - 藍色的記憶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