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0.JPG

嗯,作夢也沒想到會有替信用卡寫文的一天。
我只能說我長大了...(拭淚)

 

事情的起源,是在某個周末午後,我不知哪來的福至心靈開始研究起「哩程點數」這回事。
(想知道何謂哩程點數請點我)
(但是我只幫你把google引進門XD 孩子,修行從來都是在個人啊)

哩程點數除了以航空公司為大宗外,日常生活中和點數掛勾最兇的就是信用卡了。

在台灣時,我並不是個信用卡愛用者,一直以來也只持有國泰世華信用卡一張,
(誇張的是我現在連那張卡到底叫什麼都記不得)
刷卡就跟逢年過節一樣,一年大概就只刷那麼一次(不超過三次),通常是用來買機票。

然而美國是個卡片國度,買菜吃飯日用品購物,就連送人禮物都可以買張禮物卡了事。
想當然爾,信用卡更是百家爭鳴的一線戰場,各種開卡禮報以眾多高額回饋,隨便申請幾張,光是開卡獎勵很容易就能換到一張免費來回機票/艙位升等!

一心想搭長程商務艙的我,腦波極弱地在周末一過完,興沖沖地跑去開了張名列目標名單榜首的卡:

 

IMG_7270.JPG

搭啦!隆重登場!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以下簡稱CSP)

 

不誇張,這張卡就是人稱美國神卡之一。
開卡獎勵優秀(三個月內刷$4,000送50,000點),
刷卡優惠也很實用(餐廳/旅遊2x回饋),

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起年繳$95,其實不算很貴;也可選擇調降為免年費卡。

 

我之所以會從這張開始我的信用卡之途,也是我思考過後的結論。

首先,我原本就持有Chase Freedom Unlimited──
它也是一張信用卡,算是一張入門卡吧,開卡要求並不特別高,對於國際學生來說比較友善。

而Chase旗下的信用卡使用的Ultimate Rewards系統是可互通的,所有信用卡消費都可以賺取回饋點數並加以累積;

然而Freedom Unlimited卻是一張陷阱卡

因為它雖然可以累積點數(可以轉現金回饋),但不能轉換點數來換取機票...。
(這感覺大概就是已集滿3456,缺一張黑桃二就變成最強同花順)
這是CSP存在很重要的理由,藉由CSP來統合Freedom Unlimited上的點數轉換,所以通常有Freedom Unlimited的人,手上也會有CSP(或是另一張更高階的CSR)

再者,Chase有一個神秘的遊戲規則,叫做「5/24規定」
這個規定的意思是,在過去24個月內申辦超過五張信用卡,將不予核發新卡的限制,
而這裡的五張信用卡包含任一家銀行信用卡,且無論是否已關卡都算在內。
考慮到往後有打算繼續開新卡,又不可錯失這張重要的卡,當然就成為開卡優先首選囉。

最後的理由就是使用習慣,因為本來就有在用Freedom Unlimited,相同的系統不用花時間去比較與適應,無痛上手。

 

這張卡額外的好處像是無海外手續費,免費旅行保險,租車附Primary Insurance(可惜我不開車...),以及很多人總是用尊爵不凡來形容其金屬材質的手感等,
基於本人對於信用卡的態度是實用就好,這裡就不多說了。
(雖然我口嫌體正直地列出來了)

 

IMG_7271.JPG

目前集滿了Chase家的三張卡!
迪士尼卡是我的驕傲!剛換卡時看著新卡都會忍不住偷笑XD

(CSP表示:「尊爵不凡」的我竟然輸給區區一張塑膠卡...)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