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預告,這篇文章將沒有載歌載舞圖文並茂這麼好康的事,就是一篇純文字紀錄。

會想紀錄的主要原因是我在網路上搜索來搜索去,找不太到分享「申請備用結婚證書(Marriage Certificate)」的經驗與流程的文章。

雖然聽起來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我當初也是想說哼哼哼不就是網路download表格填一填,帶著結婚證書本人臨櫃跟櫃台人員談心一下就可以得到結婚證書的影分身們。

今天跑完這趟我只能說:

undefined

(說好不圖文並茂的⋯⋯) (結果還是手癢忍不住)

 

你當美國人吃素的膩?

 

在紐約打滾五年,我以為我已經摸到一些美國皮毛,什麼鳥事發生都可以心如止水含笑應對,

但是我忘了America (or New York City?) always can suprise (or shock) (or piss off)  you 

事情永遠不會像憨人米包我想得那麼簡單美妙。

所以這篇結婚證書影分身術就這樣誕生了,獻給所有需要習得影分身術的捧由們

 

 


                                                                                                                                                                       *

 

 

 

在正式進入本文前,先上個人物簡介&前情提要

 

米包

敝人在下我,台灣人,目前簽證狀態為F-1學生簽證的OPT Extension期間。

 

$先生

敝人在下米包我的現任老公,日本人,持L-1非移民工作簽證在紐約駐在工作。

 

是的!報告台灣的鄉親捧由們!

今年六月開始米包脫離單身,晉級雙身!

 

我和$先生都不是美國人,卻一不小心在紐約先公證結婚了;

在美國我們已經是法律承認的夫妻關係沒錯⋯⋯

 

傲嬌日本:

「哼!你可別搞錯了,我可不會像美國那麼隨便就准許你們在我地盤的關係,知道了就先給我去領個號碼牌!」

(遞上一整疊已整理裝訂好的相關說明與需要文件)

 

天然呆台灣:

「蛤?美國結婚是什麼?可以吃嗎?」

(眼睛閃閃發亮+流口水)

 

──總之除了那一紙米國結婚證書,我們還需要在各自國家辦理戶籍登錄,才能更新在母國的婚姻狀態,

不論是日本或台灣,都會需要用到結婚證書正本,這時候就需要追加申請結婚證書(Marriage Certificate)了。

 

早上九點半出發,跳上Q Train太放鬆了,一不小心坐過頭上了橋一路前往Brooklyn去⋯⋯。

一到站馬上下車轉搭回Manhatta的車,運氣不錯搭到R Train,在City Hall站下車,目的地是Marriage Bureau

今天的Marriage Bureau門庭若市,也許是六月即將結束?光是等待區就看到不只六位新娘。

 

過完安檢,在information說明來意,櫃檯人員檢查過護照後會發給你結婚證明申請書

申請書上主要就是填寫簡單的個人資訊,以及要申請的結婚證明類型份數

結婚證明有分美國國內用海外國際用,我們選了海外國際用;

 

櫃台小哥問我們要申請幾份時,$先生很快樂地速答「十份」

 

「那個,申請(結婚證明)第一份是$35,第二份起$30⋯⋯」

櫃台小哥一臉「你們要不要再考慮一下」的表情。

 

對,那薄如蟬翼的一張紙就跟你開價$35,然後再一臉「好啦好啦算你便宜」的後續優惠價每張$30,

很有憂患意識的$先生想多申請幾份以備不時之需就要花$305來買那十張紙

 

填寫完申請書再回到information找櫃台小哥領號碼牌等叫號。

我們一看到號碼被指定到window 14,就興高采烈地從window 1, 2, 3...,

一路走到底,...window 12、window 13...,

到了到了下一個!

 

等等、window 15?! 

 

往回走一個櫃台,嗯,好,window 13,

再繼續走到底的陰暗小角落⋯⋯

 

window 15!!!!!!!!!!!!!!!!!!!!!!!!

undefined

 

我到底看了什麼!!!說好的window 14咧?!

難道只有我們兩個看不見的window 14喔喔喔喔喔豪可怕啊啊啊──

 

熱鍋上的兩隻螞蟻找了工作人員詢問,才知道消失的window 14遠在天邊近在剛進門的information對面⋯⋯

誰會想得到一整列照號碼排下去的櫃台在最後突然從13跳15啊?

我想這應該不是文化差異,而是想出這個排法的人本身是個百年一遇的整人奇才啊!

 

好不容易找到窗口辦理,櫃台人員在交付證書時還會買一送一附贈一張「尋寶地圖」

這個地圖道具會自動開啟兩個連續任務:

 

a) County Clerk's Office的文件認證

b) 世界一流麻煩的州政府認證

 

原本以為一片蛋糕的市政廳走訪突然升級成機關單位冒險之旅,這突然就跟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一樣讓人無處可逃啊⋯⋯(生無可戀臉)

 

波瀾萬丈的結婚證書影分身之旅,敬請期待下集!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只是寫個結婚證書申請紀錄也可以寫到超過一千字(倒)

 

 

 


                                                                                                                                                                       * * *

 

【紐約結婚證書加發申請 系列】

影分身之旅──紐約結婚證書申請 (下)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