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個月,我收到了來自巴西的喜帖
所以這個月,

親愛的,我要去巴西了!!!

undefined

在陽光沙灘比基尼足球烤肉森巴卡波耶拉熱帶雨林(←不費吹灰之力一秒腦內暴動)妄想大暴走前,我們必須面對現實。這個現實叫做:

 

「南美有三寶,ABC超難搞。」
(未來真的永流傳的話,請標明出自米包)

 

所謂的南美ABC,指的是Argentina阿根廷、Brazil巴西,以及Chile智利三國,
而難搞,是據說這三國的簽證出了名的難辦。
巴西的簽證能有多難搞呢?就讓我來領教領教吧。(摩拳擦掌)

 

首先,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頭腦派如我,當然從蒐集資料開始下手。
用中文查,大部分都是在台灣辦巴西簽證的資訊;
用英文查,⋯⋯總之就是沒什麼台灣人分享心得。

好吧,只好硬著頭皮進入巴西簽證官網查資料。

001.jpg

⋯⋯不知道是我很難搞還是巴西人太隨性,這網頁會不會太陽春了?我用word都可以弄出比這好的版面啊。-__-
因為這麼陽春的畫面,我一度懷疑這真的是巴西官方網頁嗎,還是詐騙網站?

再點進Processing Times.

002.jpg

003.jpg

⋯⋯有誰可以告訴我,這兩段內容哪裡不一樣嗎?還是這是個大家來找碴的遊戲,巴西人果然很有幽默感?

總之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把Visa相關事項看完,其實流程內容蠻清楚的。除了醜醜的頁面讓人忍不住想說嘴外,我覺得就去找吧!巴西人把簽證內容都放在那裡了!

 

──我相信會看這篇文的人有87%不是要看這個,在這裡我就好心大放送,重點整理申請巴西觀光簽前需要的文件
(也就是說這篇只要看這裡就可以了嗎)


。護照


。簽證申請表(官網填寫完後列印,在上面簽名和貼證件照)
我沒有特別去拍巴西格式的證件照,就美國簽證照剪一剪貼上去也是照樣躺著過唷啾咪。
至於申請表怎麼填寫,網路上找得到好幾篇圖文並茂載歌載舞的分享文,敝人在下我就很環保地跳過囉XD

 

。$80 Money Order

這一關非常陰險!
(因為太陰險了我必須大寫它)

駐美巴西辦事處只收USPS(就是美國郵政)開的Money Order, 其他地方買的一律不收!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呢,當然是因為我就是那個只看重點$80 Money Order隨便在家附近買好事後發現必須跑郵局重買的革命先烈啊XD

 

。財力證明
我是跑了銀行一趟,直接跟行員說我需要申請簽證用的財力證明。
但是我感覺行員也只是上網讀取你的帳戶資料列印出來而已,換句話說你自己在家登入帳戶也可以得到一模一樣的文件。
(也就是說我只是用時間換金錢:跑銀行省列印錢...)
還沒完!
切記!最好印出最近三個月的帳戶存款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呢,因為我其實只印了一個月XD
在窗口工作人員檢查文件時眉頭一皺,要我準備三個月的存款重新來過;
但不知道是因為我看起來太人畜無害還是天生就有巴西人的緣(我在SVA當時最好的朋友是巴西人),沒幾秒後她又突然給我interview號碼牌了。_。

 

。來回機票
 

。訂房紀錄
 

。行程表 (我還犯了圖文並茂病但不重要)
 

。巴西當地人邀請函 (非必要)
 

。配偶財力證明 (只有現職米蟲的我需要)
有工作的可以附上自己的薪資單,未成年的可以請爸媽當靠山,總之就是跟巴西人宣告小姐我有錢在你們境內吃喝玩樂拍拍屁股走人就是了。
還有,不用想得太深入。你在官網上是找不到巴西人想用多少金額賣出核准章的。
根據江湖傳言,你的旅遊天數*100鎂應該就很夠了。

 

。結婚證書 (只有現職米蟲的我需要)
 

。配偶護照、VISA (只有現職米蟲的我需要)

 

以上。(吁)
希望提供給跟我一樣,想申請巴西觀光簽的在紐約台灣人(腹地超小)一點方向啦~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