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26_ps.jpg

大家好,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商務艙體驗

是的,就如我冷靜的語氣和句點所示,這是一趟用不到驚嘆號的商務艙之旅。然而身為我的第一個商務艙(是說真的還有其他商務艙嗎),還是想記錄一下以茲紀念。

這趟飛航是結束我的巴西之旅,飛回美國本土的航程。
窮酸如我,原本是想用哩程換經濟艙的;但是一直拖到距離出發不到兩個星期前(!)才痛下決心兌換機票,打開網頁卻面臨沒經濟艙可換的窘況⋯⋯囧>
沒有其他選項的我,只好硬著頭皮直上商務艙惹。(默)

最後開出來的票,我是用JAL日本航空哩程兌換AA美國航空往返機票,去程是紐約JFK直飛里約GIG經濟艙,回程則是瑪瑙斯MAO飛邁阿密MIA的商務艙。
而里約到瑪瑙斯的這段航程,我就直接刷卡買LATAM(同屬寰宇一家)的機票。

 

接著來看一下座艙配置圖。

BizClass-1.jpg

從圖片我們可以看到這是台小飛機。
商務艙座位配置為2-2,全機只有八席,再下去就是主客艙了,所以這裡的商務艙等同於頭等艙,換個方向想我的哩程之路直接攻頂了耶媽~

 

──雖然是想這樣想啦,但這明顯就一臉大沙發的座位實在讓人燃不起什麼期待⋯⋯。
(我一直夢想要躺著飛的說⋯⋯)←怨念很深。

 

候機經驗

瑪瑙斯這個地方呢,雖然位於亞馬遜雨林中心,聽起來應該要呼嘎蝦嘎很純樸的樣子,但其實這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城市之一」榜上有名的一個城市,搶案是家常便飯,販毒、兇殺、集團犯罪也屢見不鮮。

查了一下,用台北來跟瑪瑙斯比較會更有感:

BizClass-2.jpg

雖然起飛時間是半夜11:40,考量當地治安狀況,我還是早早(晚上七點前)就到機場等Check-in。
結果拖著行李背著背包來來回回走來走去,AA都還是沒有開櫃的打算,只好到二樓美食區先吃個晚餐打發時間。

大概八點的時候,終於看到螢幕顯示AA開放Check-in了!
再度拖著行李背著背包衝到AA櫃台附近,一臉了無生趣的工作人員不由分說要我加入不遠處一團中國旅行團正在不知行李秤重還是在幹嘛的行列。
在旁邊觀望了一下,突然看到Business Class的櫃台燈亮起,很不想等在還是不知道一團人在幹嘛的旅行團後面,我決定上前交關一下。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問白不問)

櫃姐(?)跟我確認了我跟旅行團沒關係,是單人旅行,就馬上替我辦理Check-in。整個過程很迅速流暢,不到十分鐘就掛完行李拿到登機證。
過程中我隨口問了一下貴賓室,得到的答案是:

 

AA在MAO沒有貴賓室

 

好⋯⋯我真是愈來愈沒有搭商務艙的實感了⋯⋯。

 

唯一比較有感的,大致就是第一順位登機吧。
(優先登機就是爽!)
尤其我選的位置還是上機第一位XD
連找都不用找,還可以慢吞吞地整理一下行李,也不用跟人搶儲物櫃卡位,商務艙果然還是很不錯的嗚嗚嗚⋯⋯

 

硬體設備

IMG_9013_ps.jpg

如圖所示,就是一張大沙發。(眼神死)

是比經濟艙座椅寬不少啦,坐慣地獄來的經濟艙的我其實還蠻能自得其樂,五個多小時的航程還是能舒服坐到尾。

雖然班機是在半夜起飛,但座位上只提供了包成一包的棉被和枕頭沒有過夜包,沒有抗噪耳機,只有耳塞式耳機⋯⋯。(再次想撞牆)
但因為我就是號稱「人中皮卡丘」的超級靜電體,每每看到經濟艙的毛毯心中總是皮卡皮卡萬般無奈⋯⋯,所以看到棉質被已甚感欣慰XD
枕頭也是升級版的澎澎枕,靠起來很舒服。

IMG_9014_ps.jpg

因為我選位的關係,觸控螢幕在牆上有點遠,其他座位應該不會有這窘況;並且遙控器就在側邊,控制上沒有太大問題。

IMG_9021_ps.jpg

對我這未滿155的哈比人來說,腿部空間很充裕。
但同時也可以看到缺乏收納空間,起飛降落時空服員要求我將行李收納在上方置物箱,有點麻煩。

IMG_9024_ps.jpg

除了摺疊桌以外,還有一個可以拉出來的小平台放東西。

娛樂系統就一般AA航班的水準,該有的都有,電影、影集、遊戲、音樂,甚至有電子書。
在巴西之旅之前,我的上一趟旅行是八月底東京返回紐約,搭乘JAL日本航空的班機。
有比較有傷害,我個人感覺AA的娛樂系統非常優秀,新片算是跟得上時代腳步;反觀JAL的最新影片主要還停留在去年真的是⋯⋯。
(我在機上看了Boss Baby和犬之島)(前者是2017年的片,後者是2018年春天的片)

 

餐飲服務

上機入座後,空服員先送上一杯白開水⋯⋯,咦?說好的迎賓飲料呢?這杯一切從簡的迎賓水(而且還是塑膠杯裝),再次讓我懷疑自己搭的是傳說中的商務艙嗎⋯⋯(淚流滿面)

起飛後過沒多久,空服員前來詢問是否需要用餐。
主餐選擇有兩種,義大利麵和一種肉類(牛排吧我忘了),我選了義大利麵。

IMG_9024-2_ps.jpg

如照片所示,前菜、主菜、主餐連同飲料是通通放在一個托盤上一起上。雖然是這樣,對於一個經濟艙巴佬,光是看到有真正的用餐巾,還是忍不住雀躍了一下XD (沒錯就是經濟艙巴佬啊我)
當時我還不知道有右上角的小平台,黑人大媽空服員很適時地提醒我,可以把飲料放在小平台上。

關於餐點呢,有鑑於米包本人是個味覺白痴,我就不多加評論;
唯一我能說的是,乍看之下很彭湃,吃起來非常普通(應該就美系航空正常發揮?)
但是!

 

義大利麵有好幾條都還沒熟啊啊啊這我吃得出來好嗎!

 

這一大盤食物我就蜻蜓點水地各道都吃個幾口,主餐的義大利麵(和它上面的紅蘿蔔們)除了不熟的那幾根有完食,賴以為生(?)的奶茶喝光光,剩下的就原封不動請空服員收走。

 

用完餐寫個旅行紀錄大概只剩四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因為下機後我還要來個7小時快閃邁阿密(很會幫自己找事做的典型⋯⋯),就決定盥洗一下小眠片刻。

拎著我的上機包來到廁所,結果什麼都沒有,空空如也
沒有乳液、沒有牙刷組,只有廁所必備的洗手乳。
因為實在太普通了,我連照相的興致都沒有,梳洗一下就回座位準備睡覺了。
(真的很想看本班飛機廁所照的鄉親們,真誠建議你就直接搭經濟艙吧!反正它們應該都長得一樣)

我所能想到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使用人數少。(苦笑)

 

這篇商務艙體驗文差不多來到尾聲了XD

人生第一次的商務艙,真要說的話其實是有點失望啦,畢竟無論是硬體軟體,都沒有什麼驚豔之處。(驚訝應該是有)
同樣搭這班飛機,其實搭到Main Cabin Extra應該就是差不多的感覺。
(但是我太晚訂,當天經濟艙應該真的是滿班⋯⋯)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體驗「真‧商務艙」囉!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