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5_ps.jpg

睡眼惺忪地坐起身,映入眼裡的是一窗濃得化不開的霧白色。

就連用白色簽字筆寫下的窗字也清晰得鏗鏘有力,像是在為窗外悄然無聲的壞天氣掛保證似的。

「下雨天啊⋯⋯」

我仍然改不掉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習慣。縱使這半年來,我的生活驟然劇變。

想縮回被窩回到夢裡,也許再次醒轉過來,今天會是個陽光燦爛的好天氣?

但也只是想想。

人總是該面對現實的。

今天是個下雨天。

然後,今天是我的生日。

 

上個周末,還盤算著生日的當天先來個早晨的Hudson River河岸散步。

正值金秋時節的紐約,即便是一個人獨自走在一連串搖曳的金黃色之下,孤獨也昇華成浪漫的一部分。

河岸漫步之後,我打算去口袋名單裡的咖啡店點個可頌,一壺紅茶。

多簡單,多美好。

 

然而眼前這片白茫茫毫不留情地替我抹除掉原本的美好想像。

無聲地嘆了口氣。我將吐司送進烤箱裡,按下熱水壺開關,

開啟與平日每一天沒什麼不同的這一天。

 

陸陸續續收到來自遠方的生日祝福,然而我卻不覺歡欣。

只是很制式地回應訊息,一遍,又一遍。

 

『生日大快樂!』

沒想到今年他想起我的生日。明明這些年來都缺席的。

聊了些彼此近況。

啊,果然對這人毫無留戀了呢。

這麼想著的我,但是能保持這樣淡淡的情誼還是欣慰的。

 

中午,頂著依然不停的綿綿細雨赴約。

和老公、老公同事,以及老公同事老公(這不是繞口令)約好共進午餐。

但就單純只是互相認識一下的午餐約。

日本人,美國人,香港人。

這在幾年前的話,我肯定是興奮不已的;然而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也只是日常的一環了呢?

又或許,我只是想諉過陰雨降低了情緒的彩度?

 

直至天暗,雨日奏章總算閉幕。

老公早在兩個月前預約好的慶生晚餐,是我們屢次造訪的牛排館。

IMG_1123_ps.jpg

鮮花,燭光晚餐。

那些我從來不曾想像,將化為我的生活每個分寸,人們所言的浪漫。

但是我並不需要別人的浪漫,我有我自己的浪漫。

IMG_1130_ps.jpg

『雖然可能不是妳最想要的,但我覺得應該是妳需要、會用到的。』

餐後,老公遞上了藍綠色的小盒子,那抹許多女孩趨之若鶩的知更鳥藍。

禮物。

浪漫的生日晚餐,三大元素都打上了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公 生日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