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58_ps.jpg

在巴西系列下一篇上架前,我們先進一段廣告。(笑)

今年夏天誤打誤撞晉升人妻行列,誤入歧途(?)的下場就是──味覺白痴也有出頭天!
而且我也很神奇地開始有得意料理了!(來賓請掌聲鼓勵)

所以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下我閉著眼睛也會做(醒醒啊給我張開眼睛!)的料理麻瓜食譜
對,這是一篇給料理麻瓜們的快樂食譜,基礎到連蘿蔔的切法都在文末同場加映;如果你/妳已經是縱橫廚房多年的料理高手,真的,還是快去煮飯或是吃午餐比較實在。(語重心長的語氣)

 

如果要給這份食譜tag關鍵字,我想會是這樣的:
#懶人料理 #新手料理 #簡單料理 #一鍋到底 #放置play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健康 #營養 #便宜

 

讓我解釋一下這些關鍵字的由來:

。它很簡單
因為它就是為了料理麻瓜如你我而生的料理 怎麼可以不簡單!
以物理面而言,它所需要的食材與醬料不多;
以時間面而言,包含備料所需時間童叟無欺就是30分鐘內(大概是腦袋放空煮的速度),我邊拍照邊完成這道料理的時間也只花了27分鐘;
以技術面而言,它只用到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和湯鍋裡窮攪和而已。

 

。它很便宜
白蘿蔔紅蘿蔔都是平民級的食材,醬油是大多數人家裡的常備品;
(沒有的話拜託你/妳買一下,一瓶醬油在手,希望無窮)
唯一需要費心的就只有柴魚片和味醂。
(其實我也很想拜託你/妳買一下味醂,如果你/妳很喜歡和式料理的話,一瓶味醂在手,希望無窮←沒梗)

 

。它很有彈性
不是端腰端腰的那種彈性,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就跟遠在家鄉的老母親那一大盆謎之滷鍋一樣⋯⋯。
其實這個食譜我一般都是雞腿肉+大根+紅蘿蔔的黃金組合,只是剛好昨天先炸了雞塊,就省略掉雞肉了。
另外,這還是一道非常有「時間彈性」的料理。
在最後一個步驟,你/妳將會得到可以放生它不管、去做自己的事的快樂農場時光,回來之後就等收成開飯,天底下最美妙的一件事莫過於此。

 

。它很健康
不煎不炸,不油不膩,少鹽少糖,如果這不是健康,什麼才是健康呢?

就連屬於天生笨手笨腳人種的我都可以輕鬆做到(而且第一次挑戰就大成功,$先生連聲讚好吃),想省錢又想吃得健康而且想要偷懶(XD)的你/妳一定也會熱愛這道C/P值超高的新手料理

所以接下來,親愛的麻瓜們,一起動手試試看吧

 

------

 

所需時間

30分以內

 

材料 (2人份)

大根(白蘿蔔)⋯⋯⋯⋯約4cm
紅蘿蔔⋯⋯⋯⋯⋯⋯⋯約2cm
水⋯⋯⋯⋯⋯⋯⋯⋯⋯ 200ml
柴魚片⋯⋯⋯⋯⋯⋯⋯1袋
*醬油⋯⋯⋯⋯⋯⋯⋯  1大匙
*味醂⋯⋯⋯⋯⋯⋯⋯  1大匙

 

DSC04850_ps.jpg

 

作法

。STEP 1
將白蘿蔔與紅蘿蔔洗淨去皮,切成一口大小(註一)

DSC04848_ps.jpg


。STEP 2
在鍋裡加入水、柴魚片、紅蘿蔔與白蘿蔔,

DSC04851_ps.jpg

DSC04852_ps.jpg

開中火煮到水滾。
 

DSC04853_ps.jpg

(很努力要拍水滾冒泡泡的樣子⋯⋯)


。STEP 3
加入*醬料,轉至中弱火續煮10-15分鐘。

DSC04856_ps.jpg

(⋯⋯拍完後才發現我應該要拍拿醬料倒進鍋裡的瞬間)←倒完才發現人事全非(?)的蠢蛋。

 

DSC04857_ps.jpg

最後的成品。


想加入雞肉的話,在STEP 1請先將切成一口大小的雞肉塊們炒過。一樣就是鍋裡翻來覆去(?)不需要什麼技術,目的只是要炒熟雞肉而已。

希望大家都能輕鬆完成,這道暖呼呼的麻瓜料理超適合冬天的

 

註一:
我在這裡預設看這篇食譜的你/妳跟我一樣,是個100%純正的料理新手(?)。在這個前提下,不知道切蘿蔔的方法也只是剛好。
所以這裡分享一下怎麼快樂切蘿蔔入門~

 

I-Chou-Kiri-01.jpg

I-Chou-Kiri-02.jpg

這是我目前最常用(也最喜歡)的蘿蔔切法!
當初在「怎麼切蘿蔔好」卡關的我,上網搜尋發現名字很浪漫的「銀杏切」後,一秒立志要學這個切法XD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