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西回來過了兩個禮拜(是寫這篇的時間,真的po出來又是一百年以後的事了⋯⋯),就讓我開始巴西殘念之旅真‧第一篇吧!XD

我的巴西之旅,主要發生在這兩個城市:里約熱內盧瑪瑙斯

Brazil_Flight_Map.png

Q:為什麼是這兩個地方啊?

里約被欽點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的巴西朋友結婚典禮和派對都辦在里約

 

 

 

⋯⋯的對岸鄰居,Niteroi裡XD

Niteroi與里約的愛恨糾葛(?),大概就跟淡水和八里的恩怨情仇有87%像。
如果你有外國友人初次來訪,我相信你很有可能會帶他到淡水一遊,時間許可的話再搭個船到對岸八里走走;但應該很少聽到有人專程安排八里的行程然後「順便」去淡水吃個晚餐吧?

更何況里約可是舉世聞名的海灘城市 首都巴西利亞名氣都還不比里約,而Niteroi我還是因為這次必去,估狗後才略懂略懂啊。

 

Q:那瑪瑙斯呢?

因為我怎麼樣都想去亞馬遜雨林過水一下XD
對!就是這個關鍵字:

 

「 亞 馬 遜 」

 

亞馬遜雨林是我的一個夢想,也可以說是一個幻想。

一直以來,只能在Discovery或國家地理頻道看人家拍攝剪輯好精美影片的那個神秘又奇幻的亞馬遜雨林,
充滿未知之謎、與世隔絕、有食人魚鱷魚美洲豹大蟒蛇的那個亞馬遜欸!

然後那個瑪瑙斯,就長在亞馬遜雨林的中間。

對!它就是長得一副「很順路」的樣子!
加上我一直以來的探險夢,我就很順手地把瑪瑙斯排進行程裡了。
(還不惜犧牲世界三大瀑布的伊瓜蘇瀑布XD)

 

結束了短暫四天的里約行,我搭上飛往瑪瑙斯(中停巴西利亞)的班機。
五個小時後,正式進入叢林冒險的大門之城──瑪瑙斯

IMG_8909-blog.jpg


(插播:對,我跳過里約先寫瑪瑙斯了XD)
 

對瑪瑙斯的第一印象是很熱 很曬 很不亞馬遜

雖然事前做功課就知道瑪瑙斯並不是個呼嘎蝦嘎的荒郊野外,好說歹說它也是巴西前十大城市之一,還是個工業重鎮,Sony、BMW、三星等國際企業都跑來這裡設廠。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鄉巴佬好奇寶寶,揪~竟為什麼這堆知名大廠要不遠千里來這個鬼地方呢?

(注意:以下純粹是解答我個人的好奇心,和瑪瑙斯本人無關,沒興趣的觀眾請自行跳過往下發展)

根據$先生的說法,主要是因為巴西這個國家很閉俗保護自家產業,因此對外來產業採取了非常嚴格的進口政策。
種種限制之下,想進入巴西這塊巨大市場的外國產業,就只能從巴西少數開放的地區下手。

而瑪瑙斯,就是最亮眼的目標。
尤其巴西政府還快樂地幫開外掛 設置瑪瑙斯為自由貿易區,享有許多優惠政策。

 

(完結)

 

讓我們繼續回到瑪瑙斯現場。

跳上旅行社派來的專車接送(真的是我一個人的專車XD),從車窗流轉掠過的瑪瑙斯街景,竟然很神奇地讓我感覺有種熟悉感⋯⋯

瑪瑙斯的街景,長得有點像台灣中南部小鎮欸?

就是道路兩側矮平房排排站那樣,時不時可以看到機車晃過。

IMG_8919-blog.jpg

(話說我上次覺得異國有家鄉味是在今年夏天的越南⋯⋯。)

IMG_8918-blog.jpg

途經一個坡度十分驚人的上坡為什麼讓我想到自由之丘啊啊啊(揉眼)

 

雖然原本答應$先生不一個人在巴西街頭上遊走,更尤其是惡名昭彰的瑪瑙斯。
雖然有個叫做「亞馬遜心臟」這麼大自然的別稱,但瑪瑙斯其實名列世界上最危險的城市之一,好端端走在路上,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能保證。

我的好奇心終究戰勝擔心,再三徵詢過旅行社老闆的意見,他很好心地給我20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讓我去步行五分鐘可達、瑪瑙斯最知名景點──亞馬遜歌劇院Amazon Theatre晃晃

我把背包和所有家當都留在旅行社,只帶了信用卡、幾張鈔票、小本子、一枝筆和手機輕裝便行出發。
↑極力塑造我是來考察寫生歌劇院的藝術系學生形象,自以為假裝當地人+學生比較不會出事XD

IMG_8923-blog.jpg

下午三點多的瑪瑙斯,艷陽高照,街道上的行人很少。
因為歌劇院就在這條路上,讓極度路痴的我也能很有自信地朝著目標不回頭。正當我努力四處張望、想盡可能將一景一物映入腦海時──

(在巴西路上的常識是盡可能不要使用手機和相機,因為有高風險會被搶)

IMG_8950-blog.jpg

喔喔喔這不是我朝思暮想行前就收入口袋名單的日本料理HIMAWARI嗎?!
而且它竟然!

 

沒開 

 

這就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門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嗎

我是個去到哪裡都想吃東亞料理的亞洲胃。
在加拿大吃韓國料理、
在倫敦吃中式料理和日本料理、
在紐約過著以日本料理為主食的假日本人生活

在里約的四天,我可是一反常態吃足了整整四天份的巴西料理,
(其實是找不太到亞洲菜可吃)

沒有特別安排觀光行程的瑪瑙斯,吃個亞洲料理也是很剛好的事;加上HIMAWARI就在旅行社直走不用五分鐘的地方,而且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是日本家常菜
有味噌湯、牛丼、有親子丼還有鰻魚飯的真日本料理!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HIMAWARI都沒有要開門的跡象,我只好失魂落魄繼續往歌劇院走嗚嗚嗚⋯⋯

IMG_8930-blog.jpg

歌劇院前的廣場。

IMG_8926-blog.jpg

廣場周圍是一圈行道樹,炎炎日頭之下,大部分人選擇在樹蔭下乘涼。
猛一看以為我又穿越回台灣了⋯⋯。

IMG_8942-blog.jpg

廣場中央的紀念碑是紀念開放口岸迎接來自四面八方船隻的時刻,底部的船隻雕像象徵各大洲的來到。
我倒是對地面波浪般的紋路感到有趣,當下只是單純視覺上的驚豔;
現在回想起來,說不定這些黑白波浪象徵了海浪,而這片地面就是大海,來自各洲的船隻集合在瑪瑙斯的意象,好浪漫的想像。

IMG_8943-blog.jpg

IMG_8932-blog.jpg

歌劇院本人。
我得承認我把它拍醜了,因為我實在很怕當我開啟攝影模式後會不會出事
就像我前面提過的,在巴西,路上盡可能不使用手機和相機是常識,更尤其是名列世界上最危險城市之一的瑪瑙斯。平安度過里約關,我可不想在這裡遺憾終生。

(雖然後來還是殘念了⋯⋯下集待續←一個舖梗的概念)

所以我相當敬佩這對情侶檔⋯⋯。

IMG_8934-blog.jpg

他們就這樣把行李放在角落放置play, 在歌劇院前大拍特拍進入「網美與她的快樂攝影夥伴」的異世界

undefined

(Resource: Adventurous Travels/Adventure in the Amazon, Brazil - Part 3 - The City of Manaus)
 

說到世界級的歌劇院,閃現腦海的(人生跑馬燈?)應該多在歐洲,例如倫敦,又例如維也納;

這幢座落於熱帶雨林中的小粉紅其實也可以算上一筆,由義大利建築師設計,來自義大利的水晶吊燈、蘇格蘭的鑄鐵底座,
甚至在剛落成的時候被冠上了熱帶巴黎的名號,只是亞馬遜歌劇院就跟瑪瑙斯這個城市一樣鮮為人知而已。(一個低調生活的概念)

 

undefined

(Resource: Adventurous Travels/Adventure in the Amazon, Brazil - Part 3 - The City of Manaus)
 

和少女心粉紅外牆反差萌的穹頂,一看就知道是巴西寶寶

更多的亞馬遜歌劇院生平,你可以估狗或危機它。XD

呃,雖然我有走進劇院裡,但也只是在大廳感(避)懷(暑)而已,主要是我人來了巴西,沒那麼多美國時間買票進去逛。
後來聽說裡面十分華美,很值得一看(畢竟瑪瑙斯也沒幾個景點可以看),並且據說這裡有很多免費演出可看(可惜我還是沒那美國生命)

 

掐指一算(←連想看時間都不敢拿手機出來確認)(但是卻敢拿出來拍照)也該是回頭路的時間,我就開始往回走了。

IMG_8935-blog.jpg

歌劇院附近的歐風建築蠻雅致的,猛一看還以為自己在歐洲。
(醒醒啊阿宅妳在巴西好嗎)

IMG_8944-blog.jpg

路過有點可愛的下午茶店,不小心就被吸進去貢獻Reais巴西幣。

IMG_8946-blog.jpg

一走進店裡看到葡萄牙國旗,我一秒就下好離手要買蛋塔!XD

當時裡面有一桌看起來蠻當地的客人,男生長得很韓國人,但是他用葡萄牙語交談,我就偷偷安心地想說有當地人又是亞洲人口味上應該有保證。

走向櫃台,指著蛋塔用幼幼班葡萄牙語說了「一個」,然後不會說外帶還很蠢地用兩根手指當腳一前一後表示走XD

 

因為剛闖過險惡的歌劇院關卡(?),加上順利買到(應該是)道地的葡式蛋塔,走在回頭路上的我稍微放鬆了心情,想按快門的手就開始蠢蠢欲動了

IMG_8949-blog.jpg

覺得瑪瑙斯人可以跟胡志明市人結拜當姊妹市,都很愛在店門口排出塑膠椅陣仗

IMG_8924-blog.jpg

還在鎖國政策的HIMAWARI嗚嗚嗚⋯⋯

(掰惹位,門戶大開的這間是冰淇淋店)
(我沒吃到,老話一句:因為我沒那個美國時間)

IMG_8951-blog.jpg
就在我按下這張寧靜街景的快門不到三十秒吧,

等等等登~等等等登等等~等愣等愣登等等等登等等~

(開放有獎徵答:請問這是哪部卡通的片頭配樂呢?XD)


對街有個白人男性用生命邊奔跑邊大叫,看起來不像是日常鍛鍊,好像是在追著某人跑⋯⋯?
(我根本看不清楚跑在前面的那個人,感覺好像比白人男性個頭矮上不少)←典型的目擊者證言。

因為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就像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我只是呆愣在原地看著對街的追逐戰呼嘯而過。這時候不少當地人也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探看,我忍不住上前搭話想了解一下剛剛發生什麼事。

A大叔:『!@#$%&*)$^*(&...』

顯然我忘了我的葡萄牙語程度⋯⋯
A大叔也發現我有聽沒懂,在我勉強擠出葡語單字:「英文?」,他立刻呼朋引伴,幾個也不會說英文的左鄰右舍也圍上來,終於找來通英文的B大叔。

我求知若渴地重複問題,B大叔露出豪爽的笑容替我解惑:

B大叔:『喔喔!啊就剛剛有人被搶了啦!』
他在自己的脖子上比畫了一下,『咻!這樣搶了啦,小事小事~』


不、不愧是在世界最危險城市討生活的當地人
光天化日下發生搶案也只是小菜一碟,大叔輕快的語氣簡直跟剛剛只是不小心打翻一盤滷豆干一樣雲淡風輕。
沒見過世面的我被嚇得一愣一愣,說真的,這還是我人生中頭一遭目擊搶案,原來網路上說的都是真的!搶劫在這裡真的只是家常便飯!

大叔們對我一個亞洲小女生在這裡走動很好奇,又跟我聊了一下天;等我差不多元神歸位,發現已經逼近約定好的時間,才跟親切的大叔一群人告別踏上歸途。
(其實旅行社就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

 

雖然在那之後我還是不受教地又手癢了⋯⋯

IMG_8952-blog.jpg

IMG_8953-blog.jpg

瑪瑙斯的街頭塗鴉。


------
【Amazon Theatre 亞馬遜歌劇院】
(葡萄牙語:Teatro Amazonas)

參觀時間:
周日與周一 9:00 AM - 2:00 PM
周二至周六 9:00 AM - 5:00 PM
地址:Avenida Eduardo Ribeiro, Centro - Centro, Manaus - AM, 69025-140, Brazil
網址:http://www.cultura.am.gov.br/teatro-amazonas/

 

* * *

Brazil_More_Logo.png

【火熱巴西大進擊!相關系列】

巴西大進擊!申請巴西觀光簽需要的文件有哪些?
20分鐘瑪瑙斯市區光速遊,plus搶案目擊事件!
史上最弱商務艙體驗!AA Business Class MAO - MIA 瑪瑙斯-邁阿密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