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2_Asiana_001.jpg

這次的首爾快閃只有48小時,起降時間都很符合我需求的韓亞航空就這麼雀屏中選了。而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韓系航空,又在起飛沒多久意外解了「高空三萬英呎小確幸:360度無死角富士山鳥瞰成就」,想想似乎有那麼一點值得分享的價值,希望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這趟航程是早上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往韓國,中午前降落首爾金浦機場。和名聲響亮的仁川機場比起來,金浦機場可能略顯冷門,它最大的優點就是距離市區近,就像松山機場之於台北。而連結市區的機場地鐵也很有效率,包含步行至地鐵站的時間,從金浦機場出發至大家熱愛的弘大站,竟然只要23分鐘!(同樣的條件下,從仁川機場出發則要花費52分鐘,是金浦的兩倍以上!)

雖然我有同為星空聯盟成員ANA全日空的會員,然而那少得可憐的哩程數大概只夠換一張日本國內線單程票,所以這次是直接用真金白銀購票。

48Hours-Seoul-Text_100.png

候機經驗

02-02_Asiana_002.jpg

說到羽田機場,最有名的就是仿舊復古風的江戶小路了。然而一大早七點多,除了簡單的咖啡店和吉野家、MOS之類的連鎖店是24小時營業外,大部分店家都還沒開,所以也不能幹嘛…。最後選擇早早出關,因為這種時段實在不能說很熱門,不到半小時就光速進候機區域了。

48Hours-Seoul-Text_100.png

硬體設備

 

02-02_Asiana_003.jpg

一上機可以看到(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因為較晚登機,乘客都入座得差不多了,就不好意思到處亂拍)韓亞的主色系是豆沙色,和以往搭過的亞洲系航空公司如JAL日本航空、EVA長榮航空等風格相近,走沉穩典雅的風格。

02-02_Asiana_004.jpg

來看一下座位,有個人娛樂系統、餐桌(整趟飛航我都非常在意餐桌上那個洞,印象中我沒搭過任何航空的飲料架是個完全挖空等你跳的洞…),以及收納袋。椅距就一般水準,位置坐起來不會感覺太窄。

02-02_Asiana_005.jpg

側邊內嵌遙控器。

02-02_Asiana_006.jpg

螢幕我是覺得有點老舊,不過基本使用沒問題。語言選擇上,中文部分只提供簡體中文,用不慣的我只好一路使用日語到降落,導致周圍乘客甚至空服員都判定我是日本人就是另一個有點心酸的故事了…。

在我好奇摸索著個人娛樂系統時,突然我發現一個有點神奇的功能……

02-02_Asiana_007.jpg

02-02_Asiana_008.jpg

第一次看到飛機備有通話功能的!還很貼心地分成座位之間的通話功能(免費),以及機上與地面通話(按分鐘收費),真是太酷了!可惜我這次是一個人出發,沒有人可以讓我實驗打電話,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這個神奇功能!

48Hours-Seoul-Text_100.png

餐飲服務

 

02-02_Asiana_009.jpg

當空服員開始發放餐點時, 我的內心正在上演孟克的吶喊──沒想到這不到三小時的短程航線也有飛機餐!登機前才嗑了一碗拉麵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啊啊啊啊!!(抱頭慘叫)

由左上開始分別是盒裝水果、優格、水,左下配有一顆餐包,然後是主餐的餐盒。好完整的一餐啊說好的飛機餐之亂呢……(苦笑)

02-02_Asiana_010.jpg

打開餐盒一看是偏日式口味的一餐,不過實在談不上美味與否,就是一般經濟艙的飛機餐水準吧。

關於空服員的部分,這次我遇到的空服人員都還蠻有熱忱的,應對也都面帶笑容。當我上機後發現座位上方的置物櫃已經沒有空位,有位韓籍空服員注意到後很親切地幫我找位置放,甚至看我一個哈比人試圖把登機箱推上置物櫃,也自動提供協助幫我把行李放好,讓我對韓系空服員留下相當不錯的印象。

稍微可惜的是這次有對話到的空服員,感覺日文是硬背些單字句子(像是「需要紅茶咖啡嗎」)就上陣了,而英文能力也有點勉強,一旦對話稍微長一點時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需要我用更簡潔的句子重複敘述才能對答。

48Hours-Seoul-Text_100.png

 BONUS! 360度富士山絕景!

 

02-02_Asiana_011.jpg

接下來是本篇的重頭戲,如何正確選到經濟艙小確幸之景觀特等席。先說其實這完全是預料之外的收穫,一切就很突然像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地在起飛後不到十分鐘時,我隱約覺得窗外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02-02_Asiana_012.jpg

那鶴立雞群的淺灰色高塔建築,不就是目前日本最高地標晴空塔嗎!

歡欣鼓舞地拍完晴空塔,還沉浸在幸運的一天就從小確幸開始的幸福感中,沒想到下一個驚喜就接著登場了!

02-02_Asiana_001.jpg

來了!來了!從高空中輕輕地飛過去了!還有什麼比在機上直擊富士山更震撼人心的小確幸的嗎?!

馬上公佈大家最想知道的座位解答:我當時的座位是43A

從照片應該可以看出,這個座位是朝向機頭的左側。請注意避開機翼附近的座位以避免阻擋視線,甚至建議選擇較後段的位置,會有較長的觀看時間喔。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