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Julia    

我要推薦這部小品!看了心情好好喔!

故事劇情是講一個公務員Julie為了擺脫令人生厭又茫然的日常生活,在編輯老公Eric的建議下,開始挑戰寫烹飪部落格:365天完成她心目中的神──Julia所撰寫的食譜百科上的524道料理。

電影分兩條線:現代紐約的Julie以及過去法國的Julia,交織而成。Julie的部分在說她寫部落格到成為一名作家,Julia的部分則描述她如何找到生命的意義及樂趣──烹飪。

 

梅莉史翠普演的Julia好可愛,有點傻氣,但正面能量全開的老頑童形象詮釋得讓我好幾次都跟著笑出來 XD
以往都是看梅姨演出女強人的角色(例如鐵娘子or惡魔米蘭達),這部片一開場看到的Julia卻是個笑聲怪異的傻大個,登時真有點傻眼。不過繼續看下去就開始喜歡這個不服輸的歐巴桑了!
雖然我心目中一直有種對老奶奶的美好想望,就是坐在她身邊就能感到心安與平靜,像是大雄的奶奶那樣,這是我想過「要是未來能成為這樣的老奶奶就太棒了」的樣子;可是像Julia這樣樂觀又有點淘氣,可愛又討喜的歐巴桑也好棒喔!徹底符合了 "Kidult" 這個字!
找到自己熱愛的事並投入其中,我對於這樣的Julia非常喜愛,也勉勵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D

至於Julie,就是一個你我周遭可見的平凡女性,更或許就是你我本身。對無趣的工作與日常生活打不起勁,唯有烹飪和美食讓她得到一些安慰,也因為這個契機而開啟了成為作家的夢想之路。
這個角色相較來說不像Julia那樣特別,也因此我對她並不特別有愛,不過長相甜美的艾美亞當斯有些動作演得真可愛,像是料理失敗坐在廚房地板大哭甚至還躺成大字型,像個小朋友耍賴真是好可愛啊 XDDD

 

這部片還有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走Julia線時的法國場景,Julia的家、逛市場、餐廳等,都帶著我喜歡的鄉村風元素,害我看得心花怒放 XD

再搭配串聯整部片的輕快音樂,讓節奏正面又明快,看了心情很舒服啊!我想去找這部片的原聲帶了!(感覺走路都會小跳步)

 

Julia的外交官老公不要求她必須要有什麼妻子的義務,完全尊重她尋找自己的目標並支持她出版食譜,為她加油打氣,寵愛疼愛她到一個只能貼「愛妻家」的標籤了!
Julie也有個愛她的老公Eric,願意在Julie忙不過來或不敢進行血腥料理時(例如燙水煮活生生的龍蝦 囧)出手相助,而且也有正面能量,也是很棒的老公。
所以,除了對自己的喜好灌注熱情這個主旨外,我認為本片另一大宗旨是「選對老公」XD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