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_17  
前幾年儼然把宜蘭當成後花園在去,Sunday Home、水畔星墅、葛瑞絲、熙緹……始終住的都是民宿。
這次清明連假匆匆才決定要來個小渡假,原本屬意的羅騰堡早無空房,在這十萬火急的關頭,好不容易發現香格里拉還有空房,二話不說就直接下訂。也因此這是我難得的宜蘭落腳處不在民宿,而是飯店。
 
check-in完就直奔房間放行李了。搭啦!房間景!
20130421_01  
老實說比我預想得美好很多耶!我原本不抱任何期望值的……(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以名取店」)
雖然是飯店,但還蠻有自己的特色的,整個房間走古典歐風。為了呼應風格,房間裡掛了一些寫實派的畫,我還蠻喜歡的。
20130421_03_4_5  
閱讀椅和靠窗貴妃臥區坐起來頗舒服,坐墊夠軟也夠厚實。我們這間還很幸運的面對中庭,甚至可以遠眺重頭戲水教堂喔!
20130421_02  
而房間最重要的床也很好睡,我自己習慣睡Q床(介於軟與硬之間,較有彈性),睡得很舒服!
 
浴室的表現中規中矩,還蠻乾淨的。乾濕分離這點我很喜歡,住到這樣的飯店總是心情舒爽些 XD
另外有附個小浴缸(小到我一開始還沒注意到有),放出來的水據說是溫泉水喔,敬請諸位個人湯屋的狂熱份子快樂地泡吧!
真的要挑剔的話,我會說沐浴乳和洗髮乳的位置不對稱要是能以備品方式呈現會更好。
說到備品,這應該是整間浴室的巧思點了!你可以從這裡得到一個迷你香格里拉!
20130421_06  
 
宜蘭人熱愛的貴族派&本人我的愛Mr. Wish不是Room Service謝謝~
20130421_07  
 
房間照完一輪也休息一下後,再度出征!
 
20130421_08  
櫃檯。
有代表幾個重要都市目前時間的時鐘,我很喜歡這種其實沒什麼營養的東西耶 XD 所以看到的時候很高興!
還有賣明信片(出納旁邊標了數字1~6的架子上),而且是香格里拉的插畫喔!
雖然台灣不太流行這招,但我很吃這套啊!完全沒有抵抗力立刻買了一張。
櫃檯也有賣郵票及代寄服務,推薦來的人都買張寄給自己當紀念 :D
最奇妙的是,在這個看起來融合了古典人文(?)與國際時代(?)感的櫃檯,旁邊就大剌剌販售泡麵&宜蘭土產……很煞風景耶|||
(但是在我買明信片時就眼睜睜看著有人買泡麵,還一次好幾碗!)
 
20130421_09  
這個時間接待廳會播放電影,今天放的是《我們買了一個動物園》。看過了所以就不參與這場盛宴了。
外面還有24小時供應的餅乾及簡單飲品,我建議改放爆米花,配電影剛好,成本又低!
 
20130421_10  
裝飾用的白色鋼琴。
 
20130421_11  
整間掛著歐風畫作的香格里拉竟然有張小朋友的感謝狀,還挺可愛的~
它的底下有印章可蓋。
 
20130421_12  
公用電腦區,這樣看起來很貼心對不對?但其實隔板之後電腦要不是壞掉就是根本沒電腦,實際上能用的應該不超過三台……
所以貼心的是這樣取景的我吧!美好的假象!
 
20130421_13  
終於走出來囉~
這是香格里拉的中庭,就是我們房間面對的地方。
奇妙的是,這座雕像小噴水池應該是這個中庭最歐風的地方,感覺它整體規劃是地中海(有很多波浪形狀的白色矮牆)+峇里島風(俯拾皆座椅,也有躺椅)。大概是這樣比較有度假fu吧……
在這邊坐了一下盪鞦韆,背後隔著一層玻璃的是大眾池。只要帶好泳衣泳褲就可以享用溫泉設施,很不幸的我沒帶 T^T
 
接下來終於要介紹這裡的重頭戲──水教堂是也。
20130421_14  
大概就長這樣。(突然覺得很像教宗之類的,頭上戴了一個七彩帽冠)
20130421_15  
正面長這樣。
附設拉鐘。非常響,請斟酌使用。
20130421_16  
我喜歡這樣看。
因為不能走過去看個仔細所以也沒什麼心得好說的……而且晚上黑漆抹烏的也沒啥好看。
遠看搭配水面倒影倒是讓我想起沙巴的水上人家。
20130421_17  
 
拍完水教堂收工回大廳。
20130421_19  
他們還在看。
20130421_18  
所以我們就召開了圓桌會議!
這組桌椅小小的,大概是小朋友專用(後面有成人用椅對照組),但是可愛到我愛不釋手耶~
 
這天我們還碰到有人結婚喔,這飯店十分多功能,可渡假可泡湯可結婚,各客層兼容並蓄還不錯。
再講一下它還提供房客免費卡打掐喔,但是我們太晚來不及借……啊啊我的鄉間小路自由行之夢破碎 Orz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