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_super-legolas

魔戒系列再次畫上休止符,以哈比人為名。

 

哈比人一二集我都進了電影院捧場,難免心中會和魔戒三部曲一較高下。

對比魔戒完美融合紐西蘭壯闊景色與點綴生色的後製,我其實對CG感強烈的哈比人有點感冒。

到了荒谷惡龍更是在心中大翻白眼,感覺自己是進電影院來看大螢幕版本的電玩動畫。

很逼真,但終究不是真實。

原本想就默默和五軍之戰擦身而過,卻在Jun的盛情下答應邀約,還是替哈比人最終話進貢了一張門票。

 

結果曲終人散,我大呼過癮!XD

 

身為一個沒看過原作的中土外行人,我完全把這部片當成奇幻動作片來看。我真心覺得哈比人3成功扳回一成,讓我不計前嫌,也算是功德圓滿了。

讓我歸納一下本片重點:

。特色坐騎/種族
。戰鬥、戰鬥、為了部落而戰啊啊啊啊!
。勒苟拉斯外掛秀 (重點之重!)
。萌主(?)比爾博

看到這裡,我相信肯定有人忍不住要哼哼哼冷笑地覺得這篇廢文到底知不知道中土世紀的美妙與偉大──請容我再次重申本人立場,我確實沒讀過魔戒原作(就算是童書的哈比人我也沒翻過),而我又從小看好萊塢電影長大(最喜歡的電影是侏儸紀公園),對於電影,比起深度我更看重娛樂度。在這個前提之下,我認為五軍之戰是可看的。

技術方面無庸置疑,視覺上自然是賞心悅目(但我還是覺得太CG...);故事情節我認為蠻流暢的,也很淺顯易懂,就算忘懷得失上一集發生什麼事也能很快跟著劇情進入狀況。打鬥畫面也很精彩;角色方面,要帥哥有熱狗要正太有比爾博要美女有精靈王瑟蘭督伊陶烈兒要大叔熟男更是任君挑選,該有的都有,滿足各群眾所有需求。

我自己很喜歡後半段的大戰,矮人x精靈x人類對抗半獸人的戰鬥戲碼好好看。

精靈王的麋鹿坐騎好有氣勢,衝鋒陷陣還附帶鹿角清敵功能蠻有創意的 XD 戰鬥力堪稱精靈界的趙雲! (喂)

相形之下矮人王騎乘逗趣路線的山豬出場讓我笑到不行,好符合形象但真的很像帶小豬出來散步,一點也不帥 XD 索林他們上山騎的山羊酷多了!

 

但是以上這些都不算什麼,真正的交通天才是勒苟拉斯!

靈機應變搭路過的蝙蝠便車上山只是基本(魔戒翻身上大象既視感),一秒造橋術更是登峰造極,

最後再來個超級瑪莉上樓梯當ending XDDD 至此我非常確定這部片值回票價了!

 

冰上激戰這段也很好笑(糟糕我真是個不正經的觀眾),前半段都很正經奮戰,看起來身在劣勢的索林突然把鐵鍊石塊回傳給半獸人,半獸人抱著石塊一臉納悶(然後身為局外人的我也跟著納悶一秒)重心往後掉進水中淹沒...

我知道很爛,但我還是不爭氣地大笑了 XD

 

同樣都是傲嬌,熱狗爸爸就還算可愛,在兒子要遠行之際趕在即時真情流露(但是你幹嘛指引只給一半!就直接講亞拉岡不是很好嗎);但我真的很受不了索林這傢伙耶!大家都在等你加入戰局還一直龜在宮殿裡那邊數黃金,身為矮人王卻有公主病實在相當不可取。(搖頭嘆氣)

還好最後也領便當了(是有沒有那麼討厭他),而且還是玉石俱焚地幹掉半獸人頭頭這種帥氣死法,也算是不讓矮人王之名蒙羞了。

 

比較不順眼的橋段是陶烈兒與奇力的跨種族戀情,本來就對愛情戲較無感,偏偏陶烈兒和奇力的戀愛完全是好萊塢的一眼定情式,完全出戲。(攤手)

電影一開始的惡龍火燒小鎮我看到有點恍神...每次看龍在那邊大放厥詞就會一直想這個animation怎麼做/做多久/用了哪些嘴型...|||

 

雖然矮人在哈比人系列佔了多數的戲份,但比爾博在冒險中的穿針引線,描繪出哈比人鮮明的形象。

在看魔戒時,真的很受不了佛羅多的怯懦陰鬱;然而在這裡,我看到了一個樂天、靈活、溫暖又可愛的哈比人,也難怪索林最後也被收服,認可了與比爾博的友誼。

 

於是哈比人歷險,在夏爾落幕;
而魔戒遠征隊,在袋底洞的敲門聲下,醒轉。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