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_Wedding_01.jpg

1003_Wedding_02.jpg

是的!這是個非常突如其來的邀約!

原本以為他只是報備一下周末行程,完全沒料想到他是要邀請我陪他出席朋友的婚禮!(登愣!)

即使是個天外飛來一筆的邀約,我還是以一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旋即說好XD

1003_Wedding_03.jpg

掛了電話後完全處在一個小朋友要去郊遊的粉紅泡泡狀態XD

這將是我第一個(希望不是最後一個)(喂)在美國參加的婚禮耶!好酷!

我周圍沒什麼常混在一起的韓國捧由,說不定這輩子就只有這麼一次一窺韓國人婚禮的嗆司,說什麼也要好好把握;

要是能看到美腿如林的韓國辣妹就完全是賺到了啊!

(我承認這是我個人的stereotype, 因為少女時代的印象,總覺得韓國女生都要有雙美腿)(我不會承認我是腿控的)

 

更重要的是可以滿天拍照啊!

對一個拍到一張好照片就可以開心個一天半載(這是真的,我沒有誇張)的拍照宅而言,光是想像就興奮到睡不著覺了啊!

(於是我當晚在床上滾來滾去拖超久才墜入夢鄉)

 

只是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開...

1003_Wedding_04.jpg

1003_Wedding_05.jpg

1003_Wedding_06.jpg

經歷了朋友嚴刑拷問關心詢問之下,我才發現我整個重點劃錯orz

答應邀約的當下我滿腦子都是要怎麼拍呢有什麼好玩的呢,完全很放心以一個「你辦事,我放心」(?)的開明君主之姿,毫不過問婚禮細節。諸如地點時間dress code我徹底一問三不知囧

 

還被威脅說「這是一場戰爭!」(在合宜的範圍下)絕對不能輸給其他女生!」...。

(而且還是日美聯合共同宣誓囧)

 

事後和高中同學聊天,也是被眉批一句「妳可以想像這是一場社交デビューorz

原來這才是正常女孩的思維orz 

1003_Wedding_07.jpg

我雖然常穿洋裝,但我沒有出席婚禮那樣較正式的小禮服;

我手上唯一的化妝品只有唇蜜+BB霜+朋友送我但未曾開封的眼線液...

(我就是個生為素顏人,死為素顏鬼的傢伙啊)

更別提什麼高跟鞋了啊!哪有那種鬼東西啊!!(怒吼)

 

總之在朋友的文攻武嚇之下,搞得我壓力天元突破般地大啊...

一度想讓自己感冒生病不克出席這樣XD ←非常鴕鳥。

 

──最後還是出征了啦!(不然怎麼會有這篇XD)

 雖然一直在「不想去」的低氣壓下,拖到婚禮前一天才衝去買了洋裝和高跟鞋...。

(不得不說好想念台灣日本的衣服喔!為了找一件粉嫩色的洋裝真的是踏遍鐵鞋無覓處;而且美國這邊一點也沒打算走氣質派的,一堆露背緊身像是明星走紅地毯、擺明就跟我千里無緣的洋裝是想逼死我嗎!)

購物完回家還先練習畫了眼線orz (生平第一次)

 

於是當天!

1003_Wedding_08.jpg

我們進入教堂時,儀式已經正在進行了。

(韓國人整個非常準時)

我們默默地滑進長椅,加入觀禮人群。

 

老實說過程蠻無聊的XD 就蠻像一般禮拜那樣,前面的人講話,底下的人保持安靜。

新娘新郎都是美籍韓裔,所以婚禮進行中都是英文對話。(萬幸)

 

「妳看那邊。」韓先生突然靠過來,在我耳邊用非常微弱的音量要我看向遠方。

『?』我沒有找到能讓我眼光聚焦的重點。

「那顆燈不亮。」

 

我忍不住好笑了起來。雖然觀禮真的蠻不有趣的,但你的職業病也太早發作了吧!XD

只是我也沒什麼資格說他就是了──因為我的眼光完全跟著不斷移動的攝影師和他的燈光架走XD

 

新娘在講自己的告白時很感性地哽咽了起來。

新郎的告白雖然簡單,但「想用一輩子努力了解妳」的話語整個正中我的紅心

那瞬間還真覺得結婚看起來真美好,要是能找到一個願意用一輩子來懂我、疼我、尊重我、愛我的人的話。

 

儀式結束後大家紛紛移動到門口。

我跟著韓先生轉來轉去四處打招呼。只是就算打完招呼了我的人臉辨識障礙還是十分囂張地作用著。

 

『欸欸,那是誰?』

當韓先生跟一位韓國先生寒暄結束後,對方前腳一走,我馬上扯著韓先生的袖子好奇發問。

「...那是新郎。」

嗯,大概就像這樣XD

 

韓國婚禮跟台灣典型婚禮最不一樣的是吃飯的地方

台灣是完全不用移動,儀式和用餐在同一個空間;韓國是觀禮完後,大家移動到用餐區吃飯。

我們要吃飯的地方長這樣:

1003_Wedding_11.jpg

是buffet,取完餐後隨機在長桌找位置坐!

因為我實在太驚訝了,問題兒童症頭一秒發作開始問東問西。

根據韓先生的說法,這並不是典型韓國婚禮用餐場地,他們一般也是親朋好友圓桌式,然後會有服務生上菜。(簡單來說就是跟台灣一樣嘛!)

「這好像高中的營養午餐。」韓先生幽幽表示。

我想也是,會場裡還能看到籃球框(橘色那一小塊),怎麼看都不像一般用餐的場合啊!

1003_Wedding_09.jpg

排隊時有看到小女孩穿著傳統韓服

 

夾完菜,我們端著盤子找了空位坐下用餐。

btw菜色蠻亞洲的,有越南壽司(色彩很繽紛)炒飯炒麵生魚片韓式炸雞etc. 

當然,泡菜是必備的!XD (沒錯!這讓我非常有正在參加韓國婚禮的實質感!)

1003_Wedding_10.jpg

每個位置的桌面上都擺了一個小小的白色信箱是婚禮小禮物,裡面有淡粉彩色的M&M巧克力。

另外還有一碗麵湯。

 

吃完飯後(其實我沒吃多少,三點多是什麼神秘的用餐時間...。)又是移動時間!

託韓先生的好友(是新娘的弟弟!)的福,我們和新娘爸媽+妹妹同車XD

好死不死當天的交通非常糟糕,我們塞車塞到天邊,預計五點開始的reception整整遲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會場orz

 

在車上有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因為時差關係(新娘爸媽+妹妹昨天剛從韓國飛來),伯母整個累翻,不由分說就往伯父身上倒過去,完全當成專屬靠枕XD

伯父絲毫不動聲色,就這樣任著伯母躺整路(至少一小時以上的車程),完全沒有表示疲倦或是不適。

我暗暗猜想,這也許是伯父沉默的寵溺吧。

1003_Wedding_12.jpg

所謂的reception呢,其實就只是飲料喝到飽+一些輕食+聊天social到死的一個場合。

很顯然,不是我這個人群恐懼症患者的主場。(攤手)

不過我還是很乖巧地捨命陪少爺,待到八點多我們才退場。

 

 

 

*

 

以上是我在美國的婚禮初體驗!

難得有動力想圖文一下,以茲紀念!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