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jpg

...首圖已經完整說明我的近日狀態。
翻了翻blog, 有點意外竟然沒有半篇記錄到我的花粉症史,
(仔細想想這也是很合理的,花粉症就已經夠煩了,哪有那種閒情逸致幫它歌功頌德)
有鑑於最近生活實在太糜爛,就讓我紅著眼來大書特書一下吧!

 

在進入本人個案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什麼是花粉症。(推眼鏡)
簡單來說,花粉症就是對樹木及花草的花粉有過敏反應的一種季節性過敏。

──咦?樹木和草也有花粉喔?
沒錯,這位同學(誰)的重點劃得很正確。
就像我們曾經在生物科學學過的,許多植物都是靠授粉作用來繁衍,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種傳播方式就是風媒傳導,白話文就是隨著風吹在空氣中飄浮散播。

為了避免觀眾轉台,米包的生物課先在這邊下課好了XD

花粉症主要症狀是鼻塞、流鼻水、眼睛癢、打噴嚏,
和感冒症狀很像,但你如果是花粉症患者一定可以很清楚它們的不一樣(大概就跟戀愛遊戲裡的雙胞胎姊妹那樣)
以我自己為例,當我在犯花粉症時,通常活動力和體力不會像感冒那樣大幅降低,但就是眼睛狂癢鼻子狂塞早上起來鼻水狂流,再看看時間掐指一算,八九不離十是花粉症輕輕地來了。

 

遙想2015年的四月我都還天真爛漫期待著萬紫千紅總是春的紐約,
直到五月風雲變色,花粉症駕到!
我的人生瞬間從彩色打成黑白。(捶心頓足)

第二年花粉症也依約報到(雖然我根本不歡迎它),甚至提前到四月下旬,最後演變為併發中耳炎...orz
去看醫生被講說「中耳炎是小朋友的病症」(該死的後來又被M君笑一次)你說說看這樣落井下石有醫德嗎!

今年邁入堂堂第三年,所謂的一回生二回熟無三不成禮是吧!
前幾天只有輕微鼻塞和流鼻水,還在暗自僥倖似乎與花粉們取得共識(?)和平共處;
結果今天跌入地獄,眼睛超癢整個超腫。
出門吃brunch還被熟識的店員問「妳怎麼了?臉好慘」orz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