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

Day 2-2: Clifton Hill

Clifton Hill就是賭場區,雖然說是賭場,卻非常老少咸宜啊,有很多大小通吃的娛樂。
我注意到最多的一種是鬼屋,外國人好像樂此不疲。
在這裡走走拍拍一個比一個還要誇張的招牌和建築也挺有趣的。

這裡的餐廳主要是速食和牛排,但我不想吃這兩種,走了一圈又累又餓看到一間韓式料理餐廳就走進去了。
說是韓式,它其實很神祕地結合了韓式和日式料理,味道普普,但至少比吃速食甘願就是了。

走回B&B的路上又是一整條黑抹抹,大概5-10分鐘才會遇到一個人。
老實說經過昨天美側尼加拉瀑布城摸黑回Hostel的洗禮,今天走這段路還比較輕鬆,因為真的沒有人!連Bar都沒有,也不用擔心遇到什麼酒鬼或不良分子。

1174584_10151973380448296_154019099_n

Day 3-1: Niagara Falls (Canadian Side)

加拿大側的Niagara Falls是個風光明媚、步調悠閒的小鎮,還蠻喜歡那裡的。
鎮中心很像富良野那樣,人不多,車更少,路旁都掛花籃。

我住的B&B小小的,只有兩間客房,而當天入住的只有我和一位法國女生。
早餐時光很棒,非常像在人家家裡做客,Host不時會來閒話+加油添醋,吃得好飽飽飽飽飽飽──。

藍天、陽光、微風,天氣非常好的一天!
沿著RiverSide往瀑布方向散步過去,這段路可以飽覽許多住宅與綠意。
我只走到紀念品區就折返回去。不得不說,這邊的市集弄得有模有樣多了!美國側的紀念品又貴又不多樣化……

1170778_10151973383033296_817109708_n

Day 3-2: Toronto

對多倫多的印象就是:
80%由玻璃帷幕大樓構成、陽台再怎麼小也都要放張椅子看書發呆喝茶、日本人很多、韓國人很多(但是這個到處都很多)、永遠在塞車、看起來很不快樂的城市。

不過我住的區塊有很多古香古色的建築,還不時聽見教堂鐘響的聲音。
Hostel看起來還蠻乾淨整潔,但是早晨在地板上我發現一隻疑似Bed Bug的蟲子,讓我有點恐慌 囧

1012515_10151973390083296_1693748657_n

Day 4: Montreal

相較起多倫多,Montreal比較討我喜歡。
這裡有點札幌的味道,是個步調悠閒的都市。而且這裡的人也很友善,看我在找路就主動上前詢問要去哪裡。
這裡還是個上下坡之城,以及風城。

Old Montreal是個風情浪漫的地方,滿足了我假裝自己在歐洲的願望,太多精緻的細節值得漫步流連。
可惜我從Hostel走到這裡又餓又渴腳快斷一半了,不然應該可以捕捉到更多美好的畫面……T^T

在這裡的Hostel也是個特別的體驗,當天據說是Julia在職期間看過最多台灣人共聚一堂的一天。而且整場三個外國人兩個可通中文!整個也太親切了!這群瘋子(好啦其實我也跟過去了)還跟著Host到對面他家當酒鬼玩音樂 XD
也認識了未來的救命恩人Emily!隔天我在回程火車上收到Emily的訊息:

 

 

 

妳知道妳的相機放在床上嗎?

 

(囧!)
恰好她預定23號來紐約玩,我期待著親愛的相機重回懷抱啊~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一個人外出行李愈輕便愈好,步行時間才不會變成2~3倍 Orz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