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_1

誰想得到人生第二次泛舟會在大名鼎鼎的紐約呢?──更正,是大名鼎鼎的紐約,的隔壁,名不虛傳(?)的賓州是也。
(我剛剛一查也是有點呆了...一直以為只是過個河去NJ...)

(回題)是的,我去泛舟了,和我的室友們。
起因是Mariko在Groupon上發現有泛舟特價,順勢就邀請我一起去,於是這就變成全家共襄盛舉的初次出遊了。
每人$78,是原價$98 20% off的價格,包交通、泛舟行程和午餐。

 

我感覺這整個流程非常適合用RPG必備的新手任務來講解:

(1) 抵達新手村
從曼哈頓出發,抵達休息站。這裡有商店、廁所、更衣室、販賣機、桌椅,儼然就是個典型新手村。

(2) 買裝備 -$17
我在這裡租借了防寒泳衣和鞋子,因為當天的開端是個飄著綿綿細雨的陰雨天,氣溫不到攝氏二十度 囧
借物要押證件,駕照或credit card都可以。

(3) 領補品
前面說過了,這個行程有包午餐,所以換完衣服記得去領糧食,不然途中會餓死。(並不會自動傳回新手村,死心吧)
美國人的午餐不意外的就是三明治,火雞肉、火腿、花生果醬共三種選擇,另外附贈一瓶水、兩樣小零食(一甜一鹹)。

(4) 傳送
套上救生衣後大家就準備出發了──沒錯,還要再上一次車,而且是大黃:School Bus XD

(5) 踏上泛舟的勇者之途...
大約十分鐘車程後到達泛舟起點。每人各領一支槳(Paddle, 這趟旅行出現率TOP 1的單字),組好隊後聽教練講解泛舟注意事項。

0628_2

在開始之前我隱約就有種奇妙的不同感覺,上船後我就頓悟了──這裡是真的在泛(划)舟(槳),和台灣泛(玩)舟(水)大不同。

每條船上都有一個captain掌舵,他要控制船的行進方向;每個隊員都必須聽船長指令划槳。

船上有兩個塑膠桶,一個是拿來儲藏糧食防止潑濕,另一個則是在船有積水時,拿來舀水拯救進水的船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台灣泛舟船上也有一兩個水瓢,但是備來讓大家潑來潑去打水戰用的 Orz

半途的休息時間也就只是把船拖到有岸的樹叢間,非常野地求生FU地坐在船上吃在新手村領的午餐。說好的BBQ呢?想得美,這裡連流動廁所都沒有。(沒錯,是個很腳踏實地的荒郊野外)

根據唯一一個跑去上廁所的隊員說,大家就是在距離靠岸稍遠處的樹叢間原地解放...女生也是...(!)

 

整個行軍之旅大約四個小時,隨伺的教練/救生人員們都是自己划獨木舟一路愛相隨,所以也不用想他們可以打開推進器幫打划船副本。

抵達終點時有「太棒了我生還了媽我在這裡」的感動,還有兩隻手臂二頭肌三頭肌非常紮實的痠痛為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泛舟 rafting 美國
    全站熱搜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