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_09

七月四日是美國最重要的一個日子,就是獨立紀念日。我不是美國人,但是對國際學生來說這天也是個大日子,外(why)?答案就是看煙火。

就像台灣國慶日一樣,國慶日的不敗經典(你也可以說是老梗)就是煙火秀。除了紐約之外,華盛頓DC、LA、西雅圖、波士頓這些大城市也各會安排煙火秀(黃巾賊之亂的概念)。
今年紐約的煙火提供依舊是Macy's,官網上標示出Brooklyn Bridge會有一台煙火施放船,而東河沿岸在34街和23街之間則分佈了四台煙火施放船!

承蒙關照,我所居住的Stuy Town就在東河隔壁。(鞠躬)

其實去年我也看了煙火,只是地點不同,我們約在Brooklyn Bridge集合。然後慘案就發生了──因為人潮洶湧,我們又不是特別早來搶灘,自然落到一個地點視線不佳的田地 Orz
所以在那之後我們就默默移動到鄰近ChinaTown的區域。精確地說,是東南方位擔當的manhattan mini storage。也算是個不錯的觀賞點,能遠眺Brooklyn Bridge和煙火整體。(更棒的是能和煙火合照!)

回到今年。因為本人很囂張地就住在推薦煙火觀賞點的區域,二話不說當機立斷決定今年就要在23街看煙火!(耶死)
而在查了一些資料後,得知可以上FDR Drive看煙火。什麼是FDR Drive?簡單來說,就是一條車道,而這條高架道路很剛好地正是沿著東河走──
沒錯,關鍵字:東河、高架道路。這美妙的制高點一聽就是活生生的「免費特等席」!XD

 

當天六點,我和Tomo先約吃晚餐(同時也是我的兔肉初體驗...);七點和Naoko在23rd street和1st Avenue交會處的Starbucks會合。

0707_01

上了FDR Drive後意外遇到Chinar,從此奠定了煙火VIP搖滾席的基礎 XD

因為是夏天,即使是晚上八點,天色也依然像飛利浦一樣亮。聊天也總有逗點的間隔,就在我閒著沒事做時,煙火船竟然噴水了!(傻眼)

0707_02

一開始只有白色噴水,後來陸續出現了藍色噴水和紅色噴水!(按鈴搶答)我知道!是美國國旗的顏色!(叮咚叮咚) (台灣國旗也是紅藍白)

等著等著,時間來到說好的九點二十五分,煙火秀很準時地開始,美國人很直接地就是一連串爆炸,盛大揭開國慶煙火序幕。

0707_03

0707_04

喜歡紅紫金的配色。

0707_05

感覺好像有什麼圖案...?(這裡可以當成有獎徵答的題目)

0707_06

0707_07  0707_08

雖然糊了但很喜歡像是糖果的繽紛色彩。

0707_10

長得很像星象儀。

0707_11

很可愛的笑臉!不管看過幾次,都還是會很驚喜。

其他還有看到星星和愛心的形狀,但拍不太好就不放了。

 

煙火秀大概持續25分鐘,時間一到很阿莎力地就結束。而觀賞人潮也是很阿莎力地說走就走,大家都看起來很滿足地往出口走去,有圖有真相:

0707_12

arrow
arrow

    米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